【呼宜办 帮办代办】人和社区积极推进“40、50”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19 11:10
点击量:
来源: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4050”社会保险补贴是一项重点针对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帮扶的惠民政策。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优惠政策,让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7月19日,人和社区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4050”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相关工作。

人和社区为做好宣传“4050”工作。网格员通过入户、居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打电话等手段宣传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条件、办理程序、申报材料等内容。在“4050”工作办理过程中,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解释清楚相关政策,对办理材料告知详尽,对于电话咨询的人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对不符合社保补贴条件的申报人员,认真做好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地解释,做好安抚工作,确保社区社保补贴申请工作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社保补贴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的知晓率,使符合条件的居民能够享受国家惠民政策,也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人和社区 刘祯文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