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剪纸迎新春 共庆幸福年”剪纸文化遗产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1 11:50
点击量:
来源: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柱。2月20日上午,迎新路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剪纸迎新春 共庆幸福年”剪纸文化遗产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剪纸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中国剪纸文化的相关知识和传授剪纸的技巧。每个人都选取心仪的图案后,一步步剪出形状,随着剪刀的起起落落,一张张单调的纸张变成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对于自己动手剪出心仪图案的笑容,纷纷表示以后春节的窗花都要自己剪出来贴在窗户上。


通过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剪纸活动,将非遗文化带到了居民身边,丰富辖区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辖区内居民了解剪纸这一民间艺术,弘扬传统文化。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高臻云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