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路街道召开 “垃圾分类 行业先行”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4-02-05 14:38
点击量:
来源: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为加强街道生活垃圾管理,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切实执行好《内蒙古自治区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2024年2月4日,迎新路街道组织召开“垃圾分类 行业先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学习会。会议由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主持,辖区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强化行业自律,助推垃圾分类。会上,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领学《内蒙古自治区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向餐饮企业负责人就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要求进行逐一讲解,耐心解答餐饮企业提出的疑问。会后,到场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共同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推动饭店餐饮行业绿色发展。

促进源头减量,加强资源利用。会议强调,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在服务场所设置节俭消费标识,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同时鼓励、引导消费者减少一次性产品的使用量。街道倡议各餐饮企业单位要认真履行垃圾源头减量,大力践行“光盘行动”,落实好厨余垃圾收集容器设置、分类标准张贴、收运台账建立等职责。

垃圾分类重在养成贵在落实。下一步,迎新路街道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开学习会与培训会,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垃圾源头减量和回收利用,引导居民树立“垃圾减量和垃圾管理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形成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行业参与的垃圾分类长效工作机制。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韩晓莹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