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路街道持续开展违规停放电动车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15:08
点击量:
来源: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近年来,电动车违规停放在楼道内的现象屡见不鲜,这不仅占用了楼道空间,影响了居民的正常通行,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将可能成为阻碍逃生和救援的“绊脚石”。虽然电动车具有方便快捷的优势,但其带来的安全隐患也日益凸显。随着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发生时间离我们越来越远,居民的警惕性开始有所松懈,防范意识变得淡薄,楼道停放电动车也出现“回暖”现象。

楼道作为居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其安全畅通至关重要。街道深刻认识到违规停放电动车以及‘飞线’充电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管理,提升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近日,迎新路街道持续开展了居民小区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并与相关部门协调对小区车棚进行充电桩加装的工作事宜。

由于电动车停放和‘飞线’充电具有灵活性,整治行动中,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秉持着“不落一处区域、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逐楼栋,逐单元排查‘飞线’充电、杂物堆积等,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住宅楼宇间占用室内通道、门厅、楼梯间、通道的电动车进行了规范和清理,做到“发现一例,整治一例”确保居民小区消防安全稳定可控。整治行动后,街道工作人员与相关部门走访辖区小区,进行实地查看,协调电动车棚加装充电桩事宜,为解决居民“停车难”“充电难”的烦心事迅速出动,积极推进,尽心尽力。“街道的电动车整治行动和举措体现了对居民生活的关心和关注,也展现了你们在维护社区安全方面的决心和能力。”居民张大爷笑着说道。此次工作获得了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电动车违规停放的巡查和管理力度,确保整治成果得到巩固和拓展。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规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社区环境。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殷晓红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