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以“演”筑防——迎新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15:02
点击量:
来源: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做好街道及物业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3月27日,迎新路街道联合水岸社区与春华物业,组织街道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人员及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建立起消防安全防线。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分为讲解示范、模拟火情、现场灭火等多个环节,以“理论+实践”的方式,向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重点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防器材、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及灭火时的操作要领。现场示范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遇到火情及时判断,迅速去掉灭火器的铅封,拔掉保险销,握住皮管,在上风口紧握手柄对准火焰根部左右移动喷射灭火,控制火势蔓延,示范结束后,居民与工作人员进行实操。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普及了消防知识,还提高了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提升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反应的能力。下一步,迎新路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强化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巩固此次演练活动的成果,对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荣钰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