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路街道开展违法私拆承重墙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6 16:50
点击量:
来源: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承重墙承载重任,是房屋建筑安全的生命墙,也是居民安全的“守门员”,为加强房屋装修安全监管、更好保证房屋建筑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5日,迎新路街道平安办、城管办联合住建局对团结小区西区某户违法拆除承重墙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询问业主和施工人员等方式,重点整治该户居民违法私拆承重墙行为,同步对辖区内多个正在进行装修的房屋进行全面排查。针对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和施工方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装修公司进行约谈,并要求限期恢复承重墙原状。

承重墙是房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增强房屋结构稳定性、抵御自然灾害、延长房屋寿命、提高房屋隔音效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执法人员对业主和施工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强调承重墙的重要性以及私拆承重墙的危害,切实提高业主和施工人员的安全和法律意识,有效遏制私拆承重墙行为发生。对此,该户业主表示,通过执法人员的沟通教育,深刻认识到违规私拆承重墙的后果,就地认识错误并尽快动工恢复和加固。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私拆承重墙行为的监管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辖区内居民住房安全。同时,也呼吁广大居民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居住环境。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白洁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