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排查 强整治 织密粉尘涉爆领域“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4-03-19 09:44
点击量:
来源: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巩固粉尘涉爆专项排查整治成果,加强辖区粉尘涉爆企业、商户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粉尘涉爆领域重大隐患事故发生,2024年3月14日,迎新路街道配合新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对辖区粉尘涉爆企业、商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未完成整改的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全力推动粉尘涉爆企业、商户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您好,为了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堆放在屋内,请您及时清理”,“您好,电线私搭乱接容易引发火灾,为了您的安全请及时整改”迎新路街道的工作人员亲切地说道。工作人员一一进入商铺通过一段时间耐心地沟通、讲解和劝导使各商户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商户负责人说道:“感谢您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给我们带来专业的指导,为我们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我们会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欢迎常来指导。”从最初进门的不情愿到最后离开的理解和转变,为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极大地鼓励和支持。

粉尘爆炸不仅具有极强的迫害性,在爆炸时还会产生有毒气体,同时容易引发二次爆炸,且二次爆炸的威力比第一次要大的多,一旦发生事故,造成的危害不可估量。此次检查重点聚焦辖区焙子铺、切面馆、蛋糕店等涉粉涉爆商铺。检查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逐一排查,并复查了部分商铺的整改情况。针对还未完成整改要求的商户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最后检查人员叮嘱各商户负责人予以高度重视,常态化落实通风和定期除尘、清扫等防范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此次安全排查工作受到了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为街道日后开展安全工作树立起信心。接下来,迎新路街道将不间断对辖区粉尘涉爆企业进行“拉网式”“起底式”摸排,全覆盖进行监督检查和“回头看”,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逐一过检、逐一销号。

迎新路街道办事处 殷晓红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