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北路街道积极开展
《致新城区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一封信》
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07 16:30
点击量:
来源: 锡林北路办事处

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征收工作已开始。为保障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的切身利益,确保社保补贴政策享受不漏一人,应补尽补,锡林北路街道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致新城区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一封信》宣传工作。

一是做好“家喻户晓”宣传工作。街道组织各社区,通过在住宅小区粘贴《一封信》、转发居民微信群、网格员走访商铺等宣传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居民全知晓。



二是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对前来咨询相关业务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如“2022年没有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人员可于2023年12月20日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按照2023年缴费基数进行缴费;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档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60%到300%之间自主选择,缴费比例为20%。”同时,工作人员还会温馨提示大家,灵活就业人员正常缴费时限为2023年9月4日至2023年12月20日,不要错过缴费时间。



三是征缴模式方便快捷。自助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已缴纳到2022年12月,且今年继续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正常缴纳2023年全年的灵活就业人员)无需经过核定,可以通过线上微信小程序、手机微信城市服务、蒙速办APP、手机支付宝市民中心缴费;线下可到建设银行及光大银行网点智慧柜员机、网点柜台,各税务大厅及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缴费。不能自主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需要核定(首次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从单位离职需接续的参保人员、2023年度灵活就业参保缴费不足12个月的人员,其中含当年退休人员),都可就近到政务服务中心或街道办事处核定办理。多元的办理方式,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的同时,也有效解决了人员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

下一步,锡林北路街道将秉承认真、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好辖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缴费核定工作,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  李馥郁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