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锡林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实践认新知 科普伴我行”亲子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30 17:00
点击量:
来源: 锡林路街道办事处

为丰富活跃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辖区青少年提供更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同时让孩子们切身体会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对春节年俗的认知和了解,体验龙年的新春氛围,1月30日下午,锡林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家长走进呼和浩特市城市展示中心开展“实践认新知 科普伴我行”亲子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共吸引辖区10余组家庭参加。

呼和浩特市城市展示中心以“城市、人居、和谐、发展”为主题,集呼和浩特历史文化、城市建设历史沿革、规划建设与发展成就、民俗非遗文化、城市特色、民族融合以及红色记忆等多功能于一体。活动中,讲解员按照历史沿革、时间轴线等进行细心讲解,通过参观模型复原、LED、数字沙盘、全息投影等现代声光电技术等,全方位了解了呼和浩特的历史文化、发展成就、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新型科技手段在城市发展规划中的运用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随后,实践所志愿者带领大家来到展厅一楼一同体验写春联、写福字,鲜红的纸张渲染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家长与孩子们围聚在桌旁,于黑墨红纸间感受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一笔一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寄托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青少年及家长深刻感受到了呼和浩特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科学的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于新科技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充分感受了作为呼和浩特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同时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进广大辖区群众对书法艺术的了解和喜爱。

锡林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张翀萦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