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文明连着你我他 新风吹拂千万家
——锡林北路街道理论宣讲小分队走进锡林社区

发布时间: 2023-12-15 15:55
点击量:
来源: 锡林北路办事处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塑造城市人文魅力、提升城市治理效能,近日,锡林北路街道理论宣讲小分队走进锡林社区开展了“文明连着你我他 新风吹拂千万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讲活动,旨在助力城市环境面貌和群众精神风貌不断改善,以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为首府打造“五宜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街道武装部部长萨仁、社区全体干部职工、社区老党员及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小分队成员贾利莎从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为什么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城和老百姓的生活关系、呼和浩特创城现状以及作为首府市民应该如何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等五个方面,向居民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讲解内容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幽默生动,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句句切身的感受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同时,宣讲还通过现场互动、答疑解惑环节,进一步引导大家自觉参与到创城中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参与和支持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街道武装部部长萨仁强调,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拓展创建领域、提升创建水平,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此次宣讲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支持度和参与度,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接下来,锡林北路街道理论宣讲小分队将陆续深入各社区、各小区开展宣讲活动,丰富宣讲形式,强化宣讲内容,让党的声音传遍基层,把党的温暖带给群众。


锡林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贾利莎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