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北路街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小树芽”暑期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04 16:36
点击量:
来源: 锡林北路办事处

为助力首府文明城市创建,切实加强暑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8月2日,锡林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新城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落凤街小学,以“小树芽”系列活动为主题,组织辖区儿童开展学习能力训练和亲子沟通两项暑期未成年人实践活动,旨在教知识、育品德,引导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活动分上下午场。上午场,1-3年级的20名学生及20名家长参与了“‘好好学习’有巧法”学习能力训练公益活动。通过体验式游戏、心理分享,以及视觉、听力、逻辑思维、发散思维等一系列训练,有效地将学生眼、耳、手、口、脑功能统合,将学习能力发展与科学学习方式结合。同时,活动还指导父母观察、掌握孩子学习能力情况,因材施教,学会一些学能训练游戏,陪伴孩子的同时还能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下午场,组织4-6年级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了“听听我的声音”亲子心理游戏辅导公益活动。通过亲子游戏形式,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了解,加深彼此理解并学会用相互尊重、喜欢的方式有效沟通,建立良好亲子关系,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此次活动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阵地,不仅丰富了辖区少年儿童的校外生活,也帮助大家更加融入社区生活,同时通过孩子们的改变带动家庭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志愿服务,丰富了社区文化活动。下一步,锡林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组织开展“小树芽”系列活动,鼓励更多的未成年人参与其中。


锡林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常晓丽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