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民政局调研指导西街养老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4 10:54
点击量:
来源: 西街街道办事处

近日,新城区民政局局长戈二平一行前来西街街道办事处调研参观社区养老机构和为老餐厅,西街武装部部长张晓彤和社会事务一室负责人张晓东陪同。

戈二平一行深入社区养老机构和为老餐厅实地察看了设施功能设置,并询问了各机构的运营模式、就餐人数、收费标准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戈二平对西街街道的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以下指导意见,首先要把养老服务做为当前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落实,大力发展居家上门服务,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养老生活质量。其次要规范管理居家养老服务运营商,实时监管服务情况,完善系统信息,全力保障老年人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最后要求以社区为单位增设就餐点,打造15分钟就餐圈,确保行动不便及有送餐需求的老年人都可以及时用餐,同时要规范助餐服务监管,科学合理搭配饮食,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助餐服务网络,切实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全力守护最美“夕阳红”。

(社会事务1室 高英 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