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街街道举办二孩、三孩家庭一次性育儿津贴发放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02 09:57
点击量:
来源: 西街街道办事处

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加强养育成本支持,西街街道举办“全市二孩、三孩家庭一次性育儿津贴”发放政策培训会议,各社区负责卫健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代红芳同志传达了 《呼和浩特市引人留人18条措施》及呼卫健字[2023]289号 《关于发放全市二孩、三孩家庭一次性育儿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对发放人员范围条件、申报方式及资格认定、专项补助资金发放等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申请所需材料、审核流程、生育登记表及申领进行了补充讲解。



同时要求各社区卫健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严把政策口径,做好宣传发动,确保二孩、三孩家庭一次性育儿津贴足额按时发放到位。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卫健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深了对二孩、三孩育儿补贴政策的了解,为辖区卫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社会事务二室  巴耀德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