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社区,服务民生——努力提升“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品质

发布时间: 2023-11-09 09:55
点击量:
来源: 西街街道办事处


为改善消费条件、丰富居民消费业态,优先配齐购物、餐饮、家政、快递、维修等基本保障类业态;因地制宜发展文化、娱乐、休闲、社交、康养、健身等品质提升类业态;让辖区居民消费更舒心、更便捷,11月8日下午,西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锐锋同志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曙光街社区,指导社区进一步完善业态发掘,提升“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品质。

曙光街社区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全市2023年建设的试点,社区党委前期在合理规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采取“一点多用”、服务叠加等特色方式进行了业态配比和利用。在社区,李锐锋同志听取了曙光街社区党委书记赵明的汇报讲解,充分肯定了社区以“党建引领+服务居民”为建设模式。同时,他也强调,要想突出社区特色,曙光街社区还要依托“小马扎议事厅”这个平台,加大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宣传,将基层治理和网格化管理与“生活圈”建设结合起来,让居民在家门口实现购物消费没烦恼,让商家发展提升没顾虑,力求更高水平地建成宜居乐居安居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西街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四室)  李春华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