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多措并举推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4-03-05 09:43
点击量:
来源: 西街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推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升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实效,西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为基础,居民为主体,构建社区、物业、志愿者(党员)和居民的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共同推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更进一步。

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街道和社区紧紧围绕垃圾分类这一工作任务,坚持“党建+垃圾分类”理念,发挥“党建+志愿服务”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将社区作为垃圾分类宣传主阵地,结合“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积极通过多方式和多途径进行宣传,从小区宣传到入户宣传、从社区宣讲到走进校园,全方面、多角度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互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推动垃圾分类常态化开展。依托街道已组建的垃圾分类督查专班,加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日常管理巡查力度。专班将对标市分类办检查标准,每周对辖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抽查,每月对街道所有小区进行一轮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社区和物业及时整改并反馈,形成长效督查机制。

接下来,街道城市管理办将继续及时跟进各相关工作,在巩固前期生活垃圾分类成果的基础上,持续促进垃圾分类工作高效稳步前进,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西街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   张雪妍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