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街街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 2023-12-04 09:50
点击量:
来源: 西街街道办事处

  

为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12月1日,西街街道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社区、中燃公司共同对辖区内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火灾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并实地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应急照明灯能否正常工作,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工作人员现场予以指正,并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同时严格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和物业公司开展自查,严令禁止电动车入楼入户飞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关闭消防设施、违规动火用电使用燃气等行为,要在物业群、业主群、工作群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火灾视频,张贴通知警示标识,利用多种途径办法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和生产经营单位及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防止火灾发生。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辖区安全检查,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检查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做到安全问题检查全覆盖,切实消除存安全隐患。


西街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  李亚斌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