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街街道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3-11-13 10:19
点击量:
来源: 西街街道办事处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西街街道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西街派出所、社区共同对辖区商户、废品收购站、商业综合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易燃易爆危险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有无锁闭、封堵、占用等现象;装饰装修是否使用安全材料;是否按规定配置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等消防器材和设施,并保持完好有效;电气设置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等。工作人员检查过程中强调用火用电安全规范,不得擅自拉接临时线路、管路;不得在厨房以外使用或者放置液化石油气罐、可燃液体;动火、电焊、气焊,应严格按照安全操作流程实施。同时督促所有从业人员应当参加消防培训,掌握基本消防常识,达到会报火警、会检查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四会”要求。

下一步,西街街道将按照“整治全覆盖,隐患零容忍”的原则,紧紧围绕突出隐患问题开展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用足用好法律手段,限时整治到位。


西街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公室  柴春燕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