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0 15:25
点击量:
来源: 应急管理局

为吸取近期国内粉尘爆炸事故教训,落实自治区应急厅和呼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立即开展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全力抓好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2月19日上午,新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镇、办、中心和科技城区块的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召开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专项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粉尘涉爆相关警示教育视频,同时对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等相关文件和标准规范进行了培训讲解。会议要求参会人员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动员村居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对工贸企业安全风险加大宣传,摸清涉爆粉尘企业底数,督促企业充分认清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报送监督检查信息。

会上还督促各地区就近期持续进行的岁末年初大排查大整治中未整改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保障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供稿人:新城区应急管理局  赵怀飞)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