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组织开展“3.25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44
点击量:
来源: 应急管理局

今年3.25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新城区防灾减灾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应急管理局、气象局、供电局,在内蒙古环成职业技术学校利用大课间时间开展“3•25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师生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解答避险逃生的疑惑,让学生了解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的特点及危害,有效提升了学生对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应急避险技能的掌握,增强了学生应对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新城区以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为抓手,认真编制科普宣传课件和宣传彩页,充分利用安全课、课外活动等时机,灵活多样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安全常识、自然灾害风险常识、紧急避险逃生知识技能的宣传培训。通过创建工作的开展,大幅提升了广大师生对自然灾害常识的了解,掌握了紧急避险逃生知识,校园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水平持续巩固提高。

下一步,新城区防灾减灾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将持续扩大创建工作覆盖宽度、广度和深度,灵活方法手段,以短平快的方式来丰富师生课余生活,更好地服务师生实际需求,逐步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新城区应急管理局  张思佳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