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新城区一所小学获评“2023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 2024-02-26 16:19
点击量:
来源: 应急管理局

根据中国地震局《关于公布2023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认定评估结果的通知》(中震函〔2024〕21号),认定相关学校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其中,新城区成吉思汗街小学榜上有名,获评“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是呼和浩特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成吉思汗街小学在新城区防灾减灾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的指导推动下,以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各项防震减灾宣传和应急演练工作。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通过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加大学科整合渗透教育,强化学生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认识;通过国旗下防震减灾知识宣讲、演讲等活动,积极营造防震减灾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全国防灾减灾日等纪念日,积极开展防震应急演练和避险逃生技能培训,让孩子们切实了解和掌握灾害应对的实际技能。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全校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和灾害应对技能。 

下一步,新城区将充分利用好学校这一科普示范阵地,创新防震减灾科普方式,挖掘防震减灾科普资源,丰富防震减灾科普内容,做深做实做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及家庭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供稿人:新城区应急管理局 徐国熙)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