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寒衣节期间 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7 16:37
点击量:
来源: 应急管理局

十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节日“寒衣节”,针对寒衣节“前三后四”民俗祭祀等活动规律特点,新城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寒衣节期间,区森防办督导组下沉防火一线,深入重点火险地段、卡口检查站、瞭望站以及公墓、散坟集中区域等地,详细了解包联责任人到岗履职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问题隐患边检查、边指正,对整改事项逐一梳理、逐条研究、逐项督办,切实推进寒衣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扫。各相关单位、村充分利用广播、微信、抖音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国家和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法规条例。做好文明祭祀宣传引导,大力提倡“文明祭祀、鲜花祭祀”,形成全社会文明绿色祭祀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准备,加强重点涉林区域靠前携装巡查。全区森防指成员单位在寒衣节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镇(办事处)、村,古路板管理站、森林公园建设养护中心防火队伍全员上岗执勤,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救援大队全体干部职工携装在辖区开展一线巡查工作,有效利用无人机等技术设备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保证防灭火机具、运输车辆处于良好状态,一旦遇到火情,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



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使得人人有责任,人人有担子,形成了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良好工作局面。“农历十月一”为期8天的防火工作中,全区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守在森林草原防火第一线,在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此次防火任务。


新城区应急管理局  曹圣化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