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360.4公顷!呼和浩特市科技城创新中心策划与规划项目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24-03-08 08:10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呼和浩特市科技城创新中心策划与规划项目公开征求意见。

科技城创新中心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北部,范围面积约360.4公顷,基地北靠大青山与哈拉沁生态公园,西临东河,东有哈拉更河,依山近水,是首府东部新城发展轴上的北部门户节点,更是呼和浩特市科技城的核心区与示范区。

项目北至G110国道南侧,南至察哈尔大街,西至万通路,东至沙梁村东部塔利西路。基地南北宽约2.3公里,东西长约3.1公里,总用地面积约为360.4公顷(约5406亩)。

本次规划提出“科创高地、低碳智城”的规划愿景,协调统筹科技城空间布局,以科技创新服务为着力点,目标将科技城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国际低碳科技先导区、中国北方大数据应用中心、区域综合科技创新中心。致力于低碳产业研发、智慧科创孵化两大主题,打造一个开放多元、活力共享的特色创新创业中心。

本次规划通过对呼和浩特市科技城的整体空间的统筹考虑,提出“4+6”低碳科创城行动计划,即以“四城”方向引领——“未来科技之城、低碳生态之城、青春时尚之城、智慧互联之城”,结合“绿色生境、绿色产业、绿色交通、绿色生活、绿色基建、绿色建筑”六大行动计划,形成目标引导与行动计划相结合的设计策略。 

在空间上,规划形成“一心双轴两区”的总体格局。

一心:中部科创发展核心。

双轴:纵向百合路城市协同功能发展轴、横向研发创新发展轴。

两区:科创产业发展区、产城融合示范区。 

细分为七个特色产业及服务组团,三个结合轨道交通站点的产城服务核心,以及外围三个智慧社区邻里中心节点。规划以有机聚合的模式进行整体功能布局。

本片区规划居住人口约3万人。充分考虑科创产业发展的需求,面向科创精英人才、国际青年人才、全龄家庭三类未来社区人群,随场景构建多元新社区,布局教育、文化、医疗、体育以及其他生活服务设施。 

公示期:2024年3月4日——2024年4月15日(30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471-3591074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城建环保大厦8楼(新东方教育大厦8楼)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详情


来源:新城融媒 李捷 

编辑:秋   月

初审:施少宇 

复审:魏小龙  李 捷 

终审:张   静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