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态绿”打底 新城区绽放科技蓝

发布时间: 2023-12-11 17:01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为新城区科技城区块的中枢力量,中国联通呼和浩特云数据中心一期项目于2013年建成,目前可提供1.08万架机柜,服务器装机能力16万台。同时,二期项目已于今年3月初开工建设,截至目前,中心运维楼已封顶,正在进行后期施工,预计于2024年投入使用。



“中国联通呼和浩特云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内容分为基地运维楼与DC4/DC5机房楼两部分,计划总投资8.6亿元,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该企业负责人介绍,“DC4/DC5机房楼计划于2024年3月份开工建设,计划于2025年底及2026年底分批(建成)投产。”



据了解,二期项目建成后可新增机架(机柜)约5000架,出口带宽预计达到1.2T,将进一步提升内蒙古算力网络枢纽节点的算力供给、算力输送和算力调度能力,并将极大地推动中国联通与呼和浩特市的算力产业发展。



按照市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建设规划,新城区科技城区块建设以研发、应用、服务为重点的集聚区,吸引了像中国联通呼和浩特云数据中心这样的企业在这里安营扎寨,打造高标准、高规格数据基地,以吸引国际国内知名的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高端信息和研发企业,构建互联网和物联网等高科技行业发展平台。



来源:新城融媒 施少宇

编辑:秋   月

初审:李   捷

复审:杨   洁

终审:张   静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