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汽车客运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3-09-05 23:26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9月5日,呼和浩特汽车客运中心正式启用,通过优化市区客运布局、推动客运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呼和浩特汽车客运中心是交通运输部规划的全国45个主枢纽汽车客运站之一。项目占地面积606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471平方米,设计年度日发送2万人次的吞吐能力。2021年9月启动运营,后因疫情等多方因素影响停运至今。



启动仪式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解决呼和浩特市区客运站场布局与城市发展不协调、汽车客运中心闲置、长途客运企业经营艰难等问题,按照交通运输部等11部委《关于加快推进汽车客运站转型发展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要求,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筹划、紧密部署,着手启动运营汽车客运中心编制了《呼和浩特市长途客运布局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对全市客运场站布局优化和行业转型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筹划。


无障碍取票终端

咨询台

按照规划,今年9月完成汽车客运东枢纽站恢复启用工作,先期引入呼运公司进驻开展场站经营,分阶段将呼运站、通达南站全部客运班线及平安利达西站部分不实施公交化改造的客运班线陆续调整至汽车客运东枢纽站始发,开通市区3座汽车客运站到汽车客运东枢纽站的公交线路,加密市区到达汽车东客运站的公交线路,完成公交线网规划工作。截至2024年10月,根据周边旗县的距离、路况、班车经营情况,结合属地意愿和财力保障等,加快推进市区到周边旗县客运公交化改造和定制客运工作。到2024年底完成呼和浩特市长途汽车客运站改造工作,平安利达客运西站和通达客运南站转型发展基本完成。


出站口


来源:草原全媒·北方新报记者 郝儒冰

编辑:于   菲

初审:李   捷

复审:杨   洁

终审:张   静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