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区分局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暨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17:02
点击量:
来源: 生态环境局新城区分局

为提升人居环境,促进民族团结,进一步打造文明、健康、整洁、有序、绿色、环保的辖区环境,3月22日,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区分局在包联的哈拉更村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暨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宣传品、现场讲解等方式为村民普及节水小常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等,倡导村民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之后,志愿者们穿梭在村里的各个角落,手拿扫帚、垃圾袋、垃圾钳等清洁工具,对公告栏、地面、小广场、村街道等地的公共设施、杂物进行擦拭、捡拾,对绿化带内的杂草、枯枝进行清理。同时,还不忘对过往村民进行宣传,告知他们人走垃圾也要跟着走,不要随地乱扔垃圾,要自觉履行文明行为,共同爱护家园。

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家民族团结进步意识,既进行了环境卫生清理,又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志愿者们身体力行,以志愿服务传播保护环境卫生的理念,号召辖区村民自发维护环境卫生,形成“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区分局  乌日娜撰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