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助力高考,这支“雷锋车队”已就位!

发布日期:2023-06-07 10:46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雷锋车队与莘莘学子的“文明之约”又一次温暖实现。近日,新城区总工会组织内蒙古安及达新能源网约车雷锋车队“爱心送考•祝梦飞翔”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为辖区内考生提供预约和应急送考服务,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高考期间,雷锋车队的近200辆网约车参加到爱心送考的队伍当中,车上贴有明显的“爱心送考车”标识,车内还配有矿泉水、口罩、风油精等物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今年报名的司机特别多,我们特意选择了一些驾龄长、技术硬、认真负责、对路况熟悉的网约车司机接送考生,保障考生‘最后一公里’。”雷锋车队队长蔡君介绍说,为了确保考生顺利抵达考场,每辆爱心送考车都配备了两名司机随时待命。



“为了让孩子们能轻松考试,我们司机师傅们也是煞费苦心,不仅提前陪预约的考生到考点熟悉路况,还在车后备箱准备了大葱,寓意学生们‘一飞冲(葱)天’。”蔡军说道,“除了这些,我们还在车里准备了‘高考福袋’送给学生们,里面有2B铅笔、橡皮、中性笔等文具,给孩子们一份我们的祝福。”



据了解,雷锋车队“爱心送考”行动至今已经开展了6年,先后为数千名高考考生提供了爱心服务。每年高考,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都驾车穿梭在考点之间,为广大考生服务,“爱心送考”也成为雷锋车队的品牌活动。



图文:新城融媒 梁良

编辑:于   菲

初审:李   捷

复审:杨   洁

终审:张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