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城区:把好“食宿关” 护航高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10:58

来源:呼和浩特市公安新城分局

“就餐区要经常性的进行消毒清洁,保持通风。”“选购的食材必须保证新鲜。”近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街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呼和浩特市第十九中学附近的饭店,对餐饮企业原料采购、清洗加工、食品留样等餐饮服务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为了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加大对考点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频次,从食品经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方面着手对考点周边餐饮企业进行严查。

“像菌类、豆角这类容易引发食物中毒的食材一定要确保完全煮熟后才能上桌。”在新华大街好望角餐厅,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厨房卫生、专用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食品加工过程等是否按照规范操作,督促经营者做好自检自查,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



针对住宿场所,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卫生许可、客房卫生、客房价格等为重点内容,开展住宿行业大检查,消除住宿安全隐患,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住宿环境。

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赫富介绍,2023年高考在即,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考点周边餐饮、住宿企业的检查力度,多措并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守住市场领域安全“底线”,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图文:新城融媒 梁良

编辑:于   菲

初审:李   捷

复审:杨   洁

终审:张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