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教育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7-23 23:26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为了进一步统一共识、提振士气,齐心协力推动新城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7月21日,新城区教育局召开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新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岩就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强调;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得方就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民学校、现代交通职业技术学校、蒙古族幼儿园、第三十八中学四所学校就校园安全工作作交流发言;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商辉就党建工作、德育工作、招生工作、体卫艺工作、纪检工作、民办教育、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新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文娟就教育系统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强调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各类党组织、各校园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开展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认领任务;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围绕“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三是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根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排查整改,严格督导检查,严格明责落责,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最和谐的地方,为新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各学校书记、校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站位全区教育发展大局,深刻领悟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使命,对校园安全稳定、招生工作、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舆情处置、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迅速研究部署,迅速推进落实,将会议的相关工作部署安排不打折扣地落实到每位教职员工,保质保量完成近期各项目标任务。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在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同时,也要强调教师暑期安全纪律要求;严格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杜绝违规补课现象的发生;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在全社会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各学校要坚决扛起教育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的做法,齐心协力、聚精会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当前各项教育重点工作。


初审:宋   钰

复审:商   辉

终审:闫文娟

编辑:贾   敏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