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上新阶段 开启新征程——2024年新城区教育系统德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04-15 14:32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教育局

2024年4月11日,新城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新城区教育系统第二次德育工作会。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商辉、德育股全体工作人员、各公民办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及中等职业学校德育主任及分管领导170余人参会。会议由德育股负责人白雪主持。

会上,德育股干事史丽娜通报3月份“心理活动”材料的上交情况,并对接下来各校的心理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针对“重点学生包联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德育股干事张倩茹总结了3月份的创城工作,并传达了市、区两级文明办、教育局关于创城常态化监督管理要求,明确强调各校务必责任到人。

白雪在发言中强调,要务必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它关系到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未来的人生道路。各校要重视心理团队建设,做好师生联动、家校联动、课堂联动、校级联动,多措并举,有的放矢,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让心理健康教育落地、落实。会议部署了新城区教育系统上半年德育工作重点推进项目,要求各校着力打造校园精品,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场会、科技现场会、雷锋学校创建现场会的准备工作。

商辉在最后强调,学校德育工作尤其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就“心理筛查”、“心理工作包联”、“心理问题排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德育干部的整体队伍建设做了明确的指示,要求上下齐心,懂规矩,守规矩,鼓励有想法的个人或单位提出创新思路和方案,以专业为基础,以敬业为准则,全力支持亮点工作,谱写新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新城区教育局德育股)

初审 |白   雪

复审 |商   辉

终审 |闫文娟

编辑 |贾   敏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