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孩子,向校园欺凌说“不”!

发布时间: 2024-04-03 20:05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教育局

为切实加强新城区中小学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治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建设平安校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新城区教育局联合新城区公安分局的优秀民警教官组成巡讲团,深入区属学校开展“校警携手 拒绝校园欺凌”主题巡讲活动,让每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不做霸凌者,不当受害者,也不做冷眼旁观者,对校园欺凌说“不”。

2024年4月1日下午,新城区公安分局巡讲团来到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八中学,开启首场巡讲课堂。新城区公安分局心理教官高珏以心理画像作为引入,普及欺凌者与被欺凌者的人格特点和形成背景,讲授被欺凌者面对欺凌特别是语言、人际关系等隐性欺凌时如何向老师、家长正确地表达事实、感受、想法,教育孩子们既不能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也不能做旁观者,更要避免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在关键时刻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勇敢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大声向校园霸凌说“不”。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踊跃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

新城区公安分局警务实战教官包涵讲授了学生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正确应对,并通过问答、上台互动等方式详细演示了自我保护、摆脱技能技巧和灵活求助方式等,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参与度和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最后,民警再次告诫大家,未成年人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离不开学校家庭力量的共同参与,多方合力才能共同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希望大家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学生们知敬畏、守底线,自觉遵守各项校规法纪,面对校园欺凌要勇敢地站出来说“不”,学会保护自己,寻求合理的帮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 |于   洋

复审 |商   辉

终审 |闫文娟

编辑 |贾   敏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