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委政法委联合公安局教育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4-03 10:33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教育局

近日,新城区委政法委、教育局、公安局联合对区属学校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第一批对部分城乡结合部的民办校,职业学校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学校的工作方案、预案、制度及各项宣传教育活动档案,听取工作汇报的方式,了解学校预防校园欺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建议。

新城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学校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机制、应急预案,强化可行性、可操作性,细化领导小组成员分工及流程图、职责等内容,规范整理档案。

新城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查看了一键报警装置、消防栓、电源、宿舍、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等,对校园内监控存储天数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进一步加强常规检查,加强校园与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联络,开展普法宣讲、模拟法庭等活动,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取得实效,及时化解纠纷矛盾,保障校园安全。

新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各学校阶段性目标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近期预防校园欺凌工作重点和今后努力方向。将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列入学校重点工作中,将预防校园欺凌工作与德育活动、安全工作、道德与法治课程、心理健康课等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关注个别心理有问题的学生,不断跟进帮助指导。结合家长学校工作积极开展预防欺凌教育宣传,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齐抓共管的局面。


初审 |于   洋

复审 |商   辉

终审 |闫文娟

编辑 |贾   敏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