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2 12:13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教育局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新城区教育局组织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紧密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有针对性、实用性、可操性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护能力。

活动一:主题升旗仪式

第三十八中学、新华小学、爱民街小学、呼哈路小学、第七幼儿园等以消防安全、防震知识、安全防护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活动二:法治讲座

北垣小学、关帝庙街小学、胜利街小学、保和少中心小学等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活动三:应急演练 

东门外小学、呼哈路小学、落凤街小学、满族幼儿园等开展防恐、消防、防震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师生防御地震灾害、火灾逃生的应对水平,掌握防震避震、防火灾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使学生在遭遇地震、火灾等突发灾害事件时能够镇定有效应对。

活动四:主题教育、班队会

实验中学、第十九中学、苏虎街实验小学、青山惠东校区等开展以预防欺凌、交通安全、日常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队会,将安全知识传递给学生,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教育学生树立生命意识、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新城区教育系统各校园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引导师生掌握安全应急基础常识、懂得自救互救技能、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安全成长。


初审 |于   洋

复审 |商   辉

终审 |闫文娟

编辑 |贾   敏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