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1 10:48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教育局

3月19日下午,新城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区属公办、民办校园分管负责人、教育局安全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李得方主持。

会上,教育局安全办主任于洋传达贯彻各级部门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和部署,分析研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全面部署近期校园安全重点工作。要求各校园紧盯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燃气安全的排查,特别是对食堂、实验室危化品、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强化重点领域消防安全管理。扎实开展一次校园欺凌的排查,加强学生矛盾纠纷化解和法治、安全教育,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四个百分之百”建设,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案实操性。积极对接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强化校园周边安全防范工作。新城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九利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校园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抓好事故防范;要加强安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安全干部责任心,抓好日常管理,提升整体防范能力,确保安全稳定。要对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范和管理措施,打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会议集中收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初审 |于   洋

复审 |商   辉

终审 |闫文娟

编辑 |贾   敏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