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9-13 15:39
点击量: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新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药械质量管理专项检查,深入推进药械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械使用行为,保障医疗机构药械质量。

本次专项检查,聚焦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管理、采购、储存、使用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及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药品医疗器械储存陈列是否严格按照说明书标识的条件进行,药品医疗器械储存场所是否与人员生活区域有效隔离等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同时,对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管理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贯,特别针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详细讲解对应法律法规的要求和标准,增强质量管理人员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医疗机构6家,对不按药品说明书标识的储存条件储存药品,冷链药品收货验收、温湿度记录不规范的2家医疗机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下一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以深化药械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为抓手,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跟踪督促落实问题整改,以专项检查实际成效维护群众利益。(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冯璐)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