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3-21 16:38
点击量: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连日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监督检查,织密织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护网”。

严守食品安全。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31654-2021),对餐饮服务单位的营业资质、场所环境、食品原料和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从业人员健康、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检查。

严把药品质量。运用“新城药安”微信小程序,紧盯药品质量、索证索票制度、处方药销售等风险关,要求经营者严格处方药销售管理,杜绝销售过期、变质药品,并自觉做到明码标价,同时,向群众宣传普及正确购药、安全用药等知识,引导市民合理购药、科学用药。

严抓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以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3类消防产品(火灾报警产品、灭火器、避难逃生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重点检查强制性认证产品是否存在未经CCC认证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性活动中使用,伪造、冒用、买卖 CCC 证书等违法违规行为。

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跟进问题单位的整改情况,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