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14 14:53
点击量: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培训会,加快提升辖区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的规范经营和自我管理水平。辖区内27家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或质量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有关内容,并针对问题重点讲解了法律依据及处罚条款;同时,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将新开办企业纳入微信联络群,督促及时下载“新城药安”微信小程序,提升信息采集及时性和准确性,做到监管“无死角”,参会人员就如何提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强调,一要加快推进落实,持续有效抓好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熟练使用计算机系统,准确把握“线上线下一致”管理原则,切实落实好网络销售药品相关规定。二要明确主体责任,把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保证药品质量安全、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三要强化宣传培训,切实增强员工的药品质量安全意识、诚信自律意识和风险管控意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的  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业务素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更好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稀辉)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