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春季学校、幼儿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06 12:09
点击量: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春季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新城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结合互联网+明厨亮灶开展情况,3月6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城区学校、幼儿园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部署会议”,130余家学校、托幼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配备与经营条件相符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各环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织密防护网、严控风险点。二是对“互联网+明厨亮灶”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上通报了各学校安装调试进度,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因地制宜、加快进度。三是要求大中专院校积极推行“小份菜”“半份菜”“按个卖”等服务,通过细化餐饮服务制度,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

会议通过对市场监管总局第60号令《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中的相关要求做详细解读,进一步梳理明确管理人员职责、持续绷紧食品安全弦,将长效化、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措施带到本学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守好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下一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文明校园、文明用餐等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晓静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