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查带训加强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监管

发布时间: 2024-02-28 15:07
点击量: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27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卫生院开展专项检查并组织培训,进一步强化药械使用单位安全意识。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卫生院药械、疫苗、试剂等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核查药房和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验收、储存、养护等各项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药械、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是否符合标准等进行。检查结束后,组织辖区各卫生院的共计20余名卫生院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督促医疗机构完善药品医疗器械管理制度,全面排查各类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隐患。

下一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对辖区卫生院进行逐一排查,不断提高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水平,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全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稀辉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