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大街街道深入村(居)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发布时间: 2024-03-13 16:20
点击量:
来源: 成吉思汗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增强居民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意识,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近日,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四室工作人员到讨思浩村、毫沁营村、三卜树村、新悦社区等地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简洁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政策解读,针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好处、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缴费标准逐年上升、待遇领取、缴费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好处多多。首先,个人缴费亏不了,国家为每个参保人员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缴费、地方人民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等全部记入个人账户。其次,参保人员待遇领取前死亡的,其个人账户可依法继承,待遇领取期间死亡的,其个人账户余额可依法继承,还可领取丧葬补助金。再次,个人账户资金有收益,国家将参保居民的个人账户储存额统一投资运营,收益以提高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的形式增加个人账户储存额。

下一步,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将继续利用广播、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电话、信息等方式开展相关政策的广泛宣传,把政策落到实处,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居民了解最新的养老保险政策,切实营造全民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  杨鑫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