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合少镇积极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1 17:22
点击量:
来源: 保合少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保意识,近日,保合少镇各行政村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政策解读,针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缴费标准逐年上升、达龄年龄、待遇领取、缴费方式等群众关心的问题逐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鼓励群众“早参保、多缴费”,帮助群众了解最新的养老保险政策,打通宣传、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和关心城居保的浓厚氛围,使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走进百姓身边、走进千家万户,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对于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老年人及家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其讲解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流程,鼓励年轻人为其家属做好协助认证,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自行认证,真正把政策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引导、鼓励参保人员长缴、多缴,让有条件的人员提高缴费档次,从而提高个人账户积累。增强了群众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意识,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将利用广播、社区网格群、朋友圈、电话、信息等方式开展相关政策的广泛宣传,让各项惠民政策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保合少镇社会事务办公室  姜艳玲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