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课堂】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 2024-02-21 15:49
点击量:
来源: 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杨茜雯


十一、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哪些好处?


1、个人缴费亏不了。国家为每个参保人员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缴费、地方人民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集体补助、社会资助等全部记入个人账户。参保人员待遇领取前死亡的,其个人账户可依法继承;待遇领取期间死亡的,其个人账户余额可依法继承,还可领取丧葬补助金。
2、个人账户资金有收益。个人账户储存额按国家规定计息。国家将参保居民的个人账户储存额统一投资运营,收益以提高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的形式增加个人账户储存额。
3、可以补缴以前年度未缴、断缴的保费。
4、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的,可享受养老金待遇。
5、政府有补贴。每个缴费档次政府都给予补贴,最少35元、最高100元,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对养老金领取人员,在发放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政府每月还补贴最低200元(2023年7月1日起)的基础养老金,满70和80周岁的人员,每月分别增发10元和20元,基础养老金随经济发展逐步提高。
6、养老金支付终身。


转自呼和浩特市人社局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