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司法局中山东路司法所被确定为呼和浩特市基层立法联系点

发布时间: 2024-02-01 15:30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根据呼和浩特市司法局下发的《关于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制度的通知》,中山东路司法所被确定为全市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 

2月1日,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召开了基层立法联系点挂牌暨工作调度会,为中山东路司法所进行了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会议由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云鹏主持,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和来自爱德律师事务所、典泽律师事务所、正信公证处、呼市物业管理协会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重要举措,是根据呼和浩特市地方立法工作需要,在基层建立协助收集立法工作相关信息的固定联系单位,是基层群众、社会组织直接参与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立法机关了解基层群众意见的经常性平台。

中山东路司法所在新城区司法局、中山东路街道的双重领导与支持下,指导各社区调解委员会化解大量基层矛盾纠纷、协助辖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20余次,深入机关、企业、学校举办普法宣传和讲座40余场,面向街道社区干部职工邀请法律专家办讲座,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推进街道、社区与对口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签订公共法律服务合同,共同构建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下一步,中山东路司法所将充分利用扎根基层、面向群众的有利条件,倾听群众呼声,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期盼反映到法律法规中来,进一步增强立法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新城区司法局   包荣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