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个!自治区、呼市、新城区三级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在新城区揭牌

发布时间: 2024-02-03 22:59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三级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推进会在新城区人民法院举行。全区首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三级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中国法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发挥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作用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法学会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广大法学法律专家搭建了服务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平台。

新城区法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城区法学会将依托三级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城、法治新城任务目标,为区委政府科学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提供智力支持,为重大项目建设、突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处置等提供高层次法律评估意见,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提供有力支持,切实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打造成为服务新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思想库”。



来源:新城区法学会

编辑:郇   昕

初审:施少宇

复审:李   捷

终审:张   静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