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司法局对辖区内律师事务所开展年终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1-26 11:23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司法局

为切实履行司法行政机关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活动的监督管理职责,引导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升新城区律师行业规范管理水平,新城区司法局律师管理股对辖区内注册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进行了年终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主要以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抽查案卷、重点核查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对区属7家律师事务所2023年业务开展情况、内部管理制度、档案管理与保存、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执业行为规范、公益性法律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检查组对各律师事务所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要求各所对执业和管理中的短板、漏洞补缺补差,及时整改问题,提升律所工作质量。

通过此次实地检查,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下一步,新城区司法局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责职能,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律师事务所建设,引导律师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推动我区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新城区司法局    王琛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