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新城 复议为民 ——新城区司法局举办行政复议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0 15:55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行政复议工作社会认知度和公信力、影响力,近日,新城区司法局举办行政复议开放日活动。邀请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以及新城区公安分局、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区应急管理局等执法单位代表走进新城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办公场所,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行政复议工作。

开放日活动中,与会代表集中参观了行政复议规范化场所。工作人员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新城区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包括体制建设、案件情况、改革创新亮点等,也解读了在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过程中,行政复议申请渠道、申请范围、审理流程等关键层面发生的变化,以良好的互动交流,增进大家对行政复议工作的了解。

座谈交流会中,各与会代表就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的衔接配合、执法领域存在问题、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举措以及具体办案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本次行政复议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各界代表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识,有利于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下一步,新城区司法局将不断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优化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程序,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行政复议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新城区司法局  冯菲凡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