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司法局依法举行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

发布时间: 2023-12-30 10:15
点击量:
来源: 新城区司法局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办案质效,2023年12月29日,新城区司法局依法举行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听证会,就一起行政复议案件进行了审理。

听证会前,行政复议工作人员依法向申请人、被申请人送达了行政复议听证通知书,并告知其相关权利与义务。听证会上,双方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针对案件事实阐述了各自的主张,围绕听证主持人归纳的案件争议焦点问题,就案件的事实、程序和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辩论及陈述。听证员充分听取了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并就争议问题进行了询问。

听证会为当事人搭建了充分陈述意见、进行辩论的平台,通过听取双方意见,有助于查清案件事实,依法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有利于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了行政复议的公开透明度,提高了行政复议机关公信力。

新城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学习宣传,不断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转变传统办案理念,推行行政复议案件听证审理常态化模式,提高办案质效,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力争让群众在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城区司法局    冯菲凡供稿

大美新城

大美新城

清风新城

清风新城

新城区政企通

云上新城APP

手机信访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