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业务 促提升——
新城区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财务与经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5 16:44

来源:总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规范提高实务审计、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和基层工会经审监督效能,提升财务审计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实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5日,新城区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财务与经审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基层工会主席和经审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新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红莲作开班讲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云东升主持开班仪式。吴红莲强调:工会经审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并将更多经费直接用于服务职工、将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对强化基层工会经审监督作用提出了新要求。因此,做好新形势下工会经审工作,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会经审监督体系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深入细致的学习财务和经审业务知识,对表对标,结合实际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工会经审、财务工作质量。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到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原一级调研员高爱富进行授课。高部长围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审计常见问题及新会计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学员们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积极提问,咨询请教。通过此次培训,使各基层工会充分认识到了新形势下做好工会经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对经审工作认识,提高了经审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实务审计水平。


                                                                     新城区总工会 刘雅莹供稿